什么是急性会厌炎内容

2008-12-24 16:00:07 来源:

  是一种会厌部急性炎危常由细菌感染所致。因为会厌舌面部粘膜比较松弛,所以红肿以此处显著,可使会厌肿胀较正常增厚数倍,有时也可侵及杓会厌壁,很少深入声门以下。此病也可由外伤,如异物剜伤或吸入化学气体引起,少数病例可发展成局部脓肿,溃破后,逐渐消退。
  起病急,有畏寒、发热,体温可达39度以上。喉痛剧烈,吞咽时加重,以致妨碍饮食,甚至唾液也难以咽下。一般不影响发声和呼吸,严重时偶可使语声含糊不清,甚至发生呼吸困难。如病人主诉剧烈,而 口咽病变轻微时,应考虑患此症的可能;如查见会厌红肿增厚,即可确诊。
  病人应卧床休息,禁止说话,多喝饮料,吃流质或半流质。严禁烟酒。多作蒸气吸入,简易的方法是张口对一大杯煮沸的开水(或热茶)作多次深吸气动作,使热蒸气直达喉内,每日3~4次。
  如因惧喉痛而拒食时,针刺合谷有效。治疗可用磺胶类
药或抗生素,酌加激素。应注意呼吸情况,如有呼吸道阻塞时,则应及时作气管切开水,进行抢救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